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纯氧化镁千吨生产线在河北唐山海港开发区开建

2021-06-16 10:0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雷、陈旭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6月8日,河北省唐山市海港开发区超高纯氧化镁千吨生产线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标志着原电池法超高纯氧化镁技术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对实现高纯度钢材及超高纯度氧化镁的自给自足意义重大。

该项目配备7组可量化生产电池组,预计年产高纯度氧化镁1000吨和优质电能约300万度,参照目前进口氧化镁3万元/吨的价格和电力价格,氧化镁的市场价值约3000万元,电能对应市场价值在150万元左右。

据了解,原电池法超高纯氧化镁技术由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转化研究中心自主研发,于2020年12月2日成功发布,彻底解决了我国高纯度钢材料和超高纯度氧化镁进口一直被国外技术“卡脖子”的难题。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与研究中心专家主动对接,各职能部门积极协调,在优惠政策制定、项目推介、项目选址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开工。预计今年年底将完成千吨氧化镁生产线的建设,明年年初试生产,明年年底前完成千吨高纯度氧化镁的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