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宣部新闻发布会|河北解决华北地下水大漏斗问题取得重要进展

2021-06-16 10:2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6月16日北京电(记者四建磊、庞超、吴韬)中共中央宣传部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河北专题新闻发布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上介绍,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取得重要成果。河北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河北坚持统筹流域治理,解决华北地下水大漏斗问题取得重要进展。扎实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雨污分流改造和农村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74个国考断面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为66.2%,全部消除劣Ⅴ类。南水北调中线受水区3000多万群众受益。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累计压减地下水超采量43.5亿立方米,地下深层和浅层水位分别回升1.19米和0.24米,超过三分之二的超采县实现地下水位止降回升,明年将提前13年超额完成中央有关部委下达的采补平衡任务。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