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500套!石家庄将分配第三批市级人才公寓

2021-06-16 14: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记者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缓解人才住房需求,石家庄市面向人才绿卡人才分配第三批市级人才公寓。6月17日、18日、19日设为人才公寓开放日,A卡、B卡人才可到现场了解户型面积、家具家电配备、周围环境等情况。

现在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正定自贸片区(含综合保税区)工作和办公地点在栾城区、藁城区、鹿泉区、正定县的市属单位工作,且本人及配偶在上述县区无自住用房、未配租公租房和人才公寓的A、B卡人才。

每个符合条件的人才以家庭为单位只能申请一套人才公寓。

人才公寓分配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高端优先、按地域、分层次保障的原则,A卡人才、B卡博士人才和已婚B卡人才依次优先保障,其他B卡人才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

分配房源

市级第三批人才公寓共500套,其中:德贤公馆(裕华区建华大街与塔南路交口)8套(二室一厅4套、一室一厅4套),盛世御城(桥西区新石中路以南,新石南路以北,西二环以西)284套(二室198套、一室86套),国赫天著(长安区胜利北街275号)208套(二室59套、一室149套)。

德贤公馆公寓面积73-92平方米,盛世御城公寓面积58-83平方米。国赫天著公寓面积58-83平方米。每套人才公寓配备床、衣柜、沙发、餐桌、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空调。

人才公寓原则上只租不售,A卡人才不缴纳租金,B卡人才租金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执行。

分配方法

A卡人才随机抓号,确定选房顺序,依次进行选房。

B卡人才依次序进行人才公寓分配:1.博士、已婚B卡人才按意愿优先保障,随机摇号分配房号;2.2020年第二批人才公寓配租成功、等候入驻配备家具家电公寓的人才,优先配租;3.剩余房源按申请硕士、本科人数占硕本总申请人数的比例,确定公寓分配数量,根据选房意愿随机摇号分配;4.若出现空余房源,从服从调剂的人员中(不再区分硕士、本科人才),随机摇号分配。

申请时间

6月16日至20日,申请人到用人单位申请,并提供下列材料:石家庄市第三批市级人才公寓申请表(市人社局官网下载);申请人及配偶的结婚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石家庄市人才绿卡原件及复印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月22日前,用人单位将申请材料报所在区人社局或市直主管部门初审。

6月24日前,各有关区人社局或市直主管部门将申请资料报市人社局复审(地址:长安区青园街102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03房间)。

6月30日,将符合条件的和不符合条件的,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

摇号分配

7月9日,对B卡人才进行公开摇号配租。摇号结果当天在市人社局网站公布。A卡人才公寓配租另行组织。

7月15日至16日,配租成功申请人凭身份证到所属区或市直部门领取《石家庄市人才公寓配租通知单》,按规定时间到配租小区办理有关手续。

由于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或退房的人才,两年内不能申请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