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白洋淀景区升级改造后开始试运营

2021-06-16 14:48:11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雄安新区安新县获悉,白洋淀景区日前发布试运营公告,公告显示:白洋淀景区经过升级改造,现已具备开放条件,于6月15日试运营。白洋淀景区每年开放时间为4月15日至10月15日,每日开放时间7:00-16:30。

2020年以来,按照雄安新区统一规划部署,安新县投资2.8亿元对白洋淀旅游码头进行了全方位整改提升。项目总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依据中国传统山水园林文化中的“一池三山”格局,布置有白洋淀生态科技展示馆、游客中心、商务中心、简餐中心四栋单体建筑以及九河入淀、围埝景观、淀泊风光三大主题的微缩白洋淀特色水景和码头绿化、景观、道路提升等工程,白洋淀旅游码头成为雄安十景之一。

为方便广大游客乘车,安新县投资5000万元,在白洋淀大道和旅游西路交叉口建设了新的景区停车场,该停车场占地225亩,共建设停车位4000余个,大小车辆分区停靠,并建有游客集散中心、商务中心、旅游厕所、电动车辆充电桩等公共服务设施。停车场距离旅游码头约5公里,景区为游客提供了免费旅游快线公交车,游客可随时搭乘往返旅游码头,白洋淀景区旅游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

为提升景区形象,安新县立足以游客为中心,严格坚持5A级旅游景区标准,着力在景区基础设施、标识标牌、旅游厕所、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整改,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理顺白洋淀管理体制机制,全力做好白洋淀景区试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此前人民雄安网消息,此项目设计依托荷塘苇海的风貌格局,来演绎“白洋淀码头”的前世今生,设计既充分汲取中国传统建筑设计精华,又充分呼应当地文化特点,融入了芦苇、船屋等元素。如两堤间将塑造成包含九流入淀、围埝景观、淀泊风光三大主题的微缩白洋淀体验区。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