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对河长制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06-16 16: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克军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全市各级总河长、河长、各河长制责任部门要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思路要求,积极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渠管理保护机制,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防治水污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的重大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6月11日,廊坊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杨晓和,廊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市级总河长杨燕伟签发廊坊市2021年第1号总河长令,对全面落实河长制,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总河长令要求,要巩固河渠清理管控成果,围绕“清存量、遏增量”,对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乱倒垃圾问题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推进清理整治常态化、规范化。要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持续提升河渠水质。要加快修复水生态环境,加强污水和废水回收利用,用足用好外调水,为改善水生态环境提供有力支撑。要全力打造水美乡村,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按照“责任体系完善、制度体系健全、基础工作扎实、管理保护规范、管护成效明显”的标准,加快建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要强化河渠执法监管,建立落实联防联控机制,通过联合巡河、联合治理、联合执法、联合水质监测等相关举措,协同推进跨界河流共建共治共享。要提升防汛备汛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要加快水利重点工程建设,突出抓好北运河旅游通航、龙河治理及景观改造提升、雄安新区水生态三大工程建设,按照工期和标准,加快建设进度,全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