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教育局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

2021-06-16 16:42:02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教育局在全市深入开展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狠抓学生防溺水工作。

制定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专项方案,逐级召开防溺水工作推进会,把学校主体责任、分管领导“一岗双责”、班主任的直接责任、学生家长的监护责任落到实处。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在学科教学和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中渗透安全教育内容,集中开展“三个一”(即:开展一次“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宣誓签名活动,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组织一次征文、绘画、手抄报等比赛)预防溺水警示教育活动,广泛宣传防溺水“六不”。建立局班子成员分包片区、机关干部分包乡镇、中心校人员分包学校、教师分包学生责任制,成立学生预防溺水“联防小组”,责任到人。密切家校联系机制,各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微信每日向家长发送安全提醒及预警信息等方式,抓实家校共管共育。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对全市学校周边危险水域进行全面排查,配合村街(社区)设立警示标志、防护设施,并组织志愿者参与河流、坑塘巡查。强化工作督导检查,27个包联组定期深入学校督导指导,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人员坚持实地督导,全面开展预防学生溺水工作机制落实情况“回头看”,切实把防溺水教育、提醒、监管责任等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记者庞佳艺、通讯员吴玉辉)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