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深入开展主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工程

2021-06-16 16:5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通、王琬晴、张致铠)今天上午,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第五场专题发布会,张家口市公安局就张家口市主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工程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图为发布会现场。  郭晓通摄

交通秩序、交通安全是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主城区交通秩序提升工程”定为市级层面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张家口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五次现场调研,两次专题研究,在进一步强化城市交通秩序管理、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组织、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采取强有力措施,着力提升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努力打造更加安全、有序、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进一步强化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持续开展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主城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3466 起,其中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酒驾296起,醉驾110起,工程车违法451起。持续开展医院、学校、主要商圈周边等重点部位的通行秩序、停车秩序整治,实行一地一方案,一点一对策,因地施策、综合施治,有效解决车流量大、停车困难等问题。持续运用科技手段提升管理效能,大力推进“智慧交管”建设,深化交通管理智能技术应用,升级完善交通技术监控系统,科学优化勤务机制,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务水平。 持续运行联合执法机制,结合创城和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积极与邮政、寄递、外卖、志愿者服务、保险公司、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规范交通秩序、提升文明交通。

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组织。大力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单行、禁行、禁左等措施提高道路的通行效率,对主要路口进行拓宽改造,提高路口的通行能力。大力加强交通信号设施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对全市124个信号路口基本情况进行系统录入与更新,完成48个路口的单点优化,对23条路段的76个路口进行跟踪优化,完成12处重难点路口的技术研究以及交通仿真设计。大力加强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建设,科学系统设置城市交通指路系统,确保指路标志设置层次清晰、系统,传递信息明确、连续。

进一步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公交出行宣传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和文明交通进驾校“五个一”专题活动,制作刊播文明交通公益广告,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和交通安全文明体验等公益活动,提升文明交通的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截至目前,根据查处的酒醉驾典型案例,已曝光5批酒醉驾违法人员;通过微信、抖音、快手平台曝光75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48场,“一老一小”宣传活动31场,“交通安全宣讲”活动19场,“五进”活动95场,发放宣传资料1.2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2万余人,有效提升了市民的秩序意识;针对“两客一危”等重点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短信平台发送交通安全提示警示短信82767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