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建设停车位60余万个!河北省人民防空“十三五”工作亮点多多

2021-06-16 17:1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杨轲)近日,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就“构筑‘地下长城’ 建设民生人防”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郭建英表示,近年来,全省人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人民防空工作和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引下,充分发挥军政共同领导优势,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聚焦职责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初步建立起了战时能力强、平时作为大的现代人民防空体系,不仅在战时能够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而且平时还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十三五”期间,河北省人防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深挖人防设施服务民生潜力,鼓励平战结合、开发利用,年创产值30多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利用人防工程建设停车位60余万个,开设地震应急避难场所400余万平方米,开辟纳凉场所70万平方米,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题、服务民生改善方面,彰显了人防价值和人防作为。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