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启动2021年南水北调中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

2021-06-16 18:03: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6日讯(聂榕桓)今天黎明,13辆满载“河北省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作业本”和“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海报”的货车从河北省会石家庄出发,将20万册作业本和6000套海报分送到省内南水北调中线沿线各中小学校,拉开了河北省2021年南水北调中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的序幕。

今天上午,河北省教育厅、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河北分局联合举行2021年南水北调中线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并部署预防中小学生溺水等安全工作。与会领导向学生代表赠送了“预防学生溺水作业本”,共同观看溺水警示宣传片,学校校长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学生代表宣读了“致全省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倡议书”。

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生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地各学校要结合当地实际,推动预防学生溺水工作“三个全覆盖”,一是安全教育全覆盖,要对所有中小学校的所有中小学生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不落一个班、不漏一个学生;二是集中宣传全覆盖,所有中小学校要在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营造集群传播氛围;三是提醒学生监护人全覆盖,向学生监护人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要求签字回执。

张春生要求,各地教育部门要积极落实省政府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通知的要求,主动协调当地水利、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对易发溺水的水域设置围栏防护,设置安全警示,加强巡查值守,避免学生进入危险水域。他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预防自然灾害导致的校园安全事故。要认真研判风险隐患,精准制定管控措施,加强日常排查整改,在源头防风险、求主动、除隐患,切实维护学生安全。

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曹洪波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沿线学生安全,保障工程安全运行。南水北调渠道隔离网是保护学生的防线,需要加强教育和警示,不要让学生进入隔离网内玩耍。他要求,南水北调建设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防护工作,建立安保巡逻、警务值守、工程巡查、安防监控等多重安防工作机制,24小时全方位落实安防工作,重点加强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强隔离设施隐患排查并构建校、家、企联防联控机制,积极防范事故。

责任编辑:聂榕桓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