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三年时间!河北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进货查验专项整治行动

2021-06-17 05:5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近日,河北省药监局部署在全省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进货查验专项整治行动,决定利用三年时间,狠抓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打造防范化妆品风险的坚固防线。

此次专项整治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为出发点,以落实产品进货查验制度为主要任务。按照要求,全省化妆品监管部门要按照《河北省化妆品经营环节进货查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在三年内分步推进,由点及面,最终在全省建立起化妆品经营环节监管长效机制,各地辖区内市区、城镇至少80%的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能够建立并实行标准化进货查验制度;基本建立来源可溯,去向可追,中间过程管理规范的全环节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并逐步延伸到农村地区。

河北省药监局要求,各地要强化督导调度,将整治工作与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线上净网线下清源、日常监管等工作相结合,提高监管效率。要加强对本辖区县(市、区)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河北省药监局将结合专项督导、飞行检查、考核测评,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指导各市落实整治要求。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