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一企业“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2021-06-17 17:01: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国惠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

这项变废为宝的技术将彻底解决污泥给群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有效缓解生态环境压力。

目前,“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已在辛集市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进行示范应用。同时,采用该技术的多个污泥集中处置中心正在山东、安徽等地开工建设。

河北国惠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上海国惠环保科技集团旗下企业,是一家由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双轮驱动的高科技创新型环保企业,主营业务版块包括固体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大气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

公司在辛集市自主投资建设的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日处理含水率80%污泥1300吨,年发电量8640万千瓦时,是中国内地首个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也是继国际水务巨头威立雅的香港T·PARK项目之后的世界第二个纯污泥焚烧发电项目。

河北省辛集市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采用国惠集团独创的E·VALLEY污泥资源化全链条处置技术,对辛集市制革工业区、城市污水处理厂产生的工业污泥和市政污泥进行焚烧处置,污泥焚烧余热用于发电和供汽,从而实现污泥的“转废为能”。

河北省辛集污泥集中焚烧发电处置中心的建成投产,彻底解决了辛集市面临的“污泥围城”问题,有效缓解了辛集市及周边市县的生态环境压力,推动辛集市传统支柱产业进入了绿色发展新时代。

污泥变“宝”,开启绿色新征程。“污泥资源化处理技术”必将成为生态建设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