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举办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

2021-06-17 18:08:33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展示近年来石家庄市应急救护培训成果,检验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开展情况,推动“十四五”期间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更好更快发展,6月16至17日,石家庄市红十字会举办石家庄市第二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来自各县(市、区)的13支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

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遐致辞

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在预赛中,13支参赛队伍分别进行了救护技术,救护演讲和理论知识的比拼。最终,新乐市、矿区、鹿泉区、桥西区、裕华区和井陉县代表队共六支队伍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决赛共分理论知识、救护演讲、场景演练三部分进行,并且通过网络现场直播,2876人进行了观看。理论答题环节宣传和普及了红十字救护知识;救护演讲让更多的群众听到了红十字好声音、了解了红十字故事;救护场景演练以贴近现实生活中的交通事故、地震、火灾等场景,现场模拟呼吸心跳骤停、烧烫伤等伤情,检验了各参赛队的应急救护团队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鹿泉区红十字会救护员代表队荣获集体一等奖,高哲、刘立伟、邢璐璐、王玉娥、姚艳华获得个人单项冠军。

比赛现场

理论答题

领导颁奖

红十字运动起源于战地救护,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核心业务。近年来,石家庄红十字会每年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规划,作为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定期组织师资培训班,为每个县(市)区培养应急救护讲师,推动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向基层延伸,全市逐步建立起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较稳定的应急救护师资队伍。2017年以来市红十字会争取市财政资金支持,累计投入资金达到396.72万元,培训市本级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295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合格人数10071人,专题讲座受益人数15314人。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各县(市、区)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成果,检验了红十字救护员现场救护的实战能力。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促进作用。(记者 马艳婷 通讯员 张雷)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