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排查风险隐患点位837处 河北邢台落实防汛备汛措施

2021-06-17 18: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结合实际,调高标尺,制定了“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工作方案”,坚持做到防汛责任体系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应急预案编制修订到位、防灾知识宣传到位、避险技能培训到位、应急实战演练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值守到位,确保“不死人、少损失”。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6月17日,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就全市防汛备汛工作情况进行介绍。通讯员徐琳爽摄

邢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邢台市完善防汛组织体系,按照分级管理原则,落实了城市防内涝、水库、河流、堤防、防山洪灾害等重点工程的防汛责任人,确保防汛工作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及时成立防汛抗旱工作专班,完善会商机制。

今年3月初开始,邢台组织对水库、堤防、闸涵等重要防洪工程,山洪灾害易发区、城市低洼地带、尾矿库等重点区域部位,以及调水供水、交通干线、电力能源等重要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风险隐患点位837处,发现问题342个,均已整改完成。同时,完成对全市防汛视频会商系统的升级改造,与气象、水务、水文、城管、林业等部门视频监控全面对接,建立集监测、预警、信息共享、指挥、调度于一体的综合指挥调度体系,能够及时收集发布雨情、水情、工情、灾情等预警预报信息,确保指挥部领导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动态,提高防汛指挥决策和调度的科学化水平,为应急救援抢险赢得先机。

抢险队伍、物资保障方面,邢台进一步深化军地联动联防,组建了市级应急抢险机动力量,落实各类抢险队伍313支3.1万人。物资方面及时补充更新增储280万元防汛抢险物资,各县(市、区)特别是山洪灾害易发区、蓄滞洪区、主要行洪河道威胁区内重点县自储物资价值要在原100万元储备要求的基础上按20%增储,其他各有关县(市、区)储备物资达到100万元。6月5日,邢台市举行了超标准洪水综合实战应急演练,从难从严、讲求实效,为防汛备汛、应急抢险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