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高邑:红色“自习室”为党史学习蓄能充电

2021-06-18 10:1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孙国坤)连日来,河北省高邑县富村镇王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的党史学习读书会深受党员欢迎。全村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党史资料,交流学习心得和感受,领悟党史学习内涵。

为了给广大党员干部提供良好党史学习环境,高邑县创新方式方法,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图书室和农村书屋等学习阵地资源,在全县乡村构建党史学习“自习室”,各镇、县直各包村部门协助分包村购置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资料,充实自习室资料库。同时,规范“自习室”学习管理制度,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通过干部组织、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等多样灵活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打造学习充电的“加油站”。此外,还充分利用高邑融媒、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学习资源,开展线上学习,广大党员和群众通过分享转发、点赞评论等方式,足不出户便能够接受教育。

“村委会建立这个党史学习‘自习室’,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家门口就能学习的平台,提高了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高邑县北渎村党支部书记梁锋说,他们将借助这个学习平台,积极把党史学习的理论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多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党史“自习室”已成为高邑县一处特色学习阵地,目前已建成“自习室”112个。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