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检校合作提升基层法治水平

2021-06-18 15: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通讯员王晔)今天,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检察院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共建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暨座谈活动,在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以此推进双方人才培养共赢、理论实践共促、信息资源共享。

运河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共建教育实践基地为契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检察人员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加快培养一批兼具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的专业化检察人才;同时加强与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专家教授交流沟通,对复杂疑难案件,特别是新型经济犯罪案件进行研讨,为检察干警专业水平的提升提供强大智力支撑,更好地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将加强与运河区人民检察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培养具有多学科知识背景、系统法学知识、娴熟法律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法律职业人才。运河区人民检察院将全力做好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为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实践环境,安排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帮带,促进学生理论研究与实务操作更紧密结合。

双方签署了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向实践基地授牌匾。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就案件审理、理论研究、专业人才培训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