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李保国:扎根太行山的农民教授

2021-06-18 16:03:16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他扎根太行山区35年,与农民同吃同劳动;他钻研林果培育,带领团队取得研究成果28项;他依托科技,带动省内外10万山区农民增收58.5亿元。他就是“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李保国,也被亲切地称为农民教授。

李保国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他的精神一直闪耀在太行山间。在河北省临城县李保国科技馆,人们通过剪刀、棉袄、鞋子等展品追忆李保国。

记者:岳文婷

包装:包雨佳(实习)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