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安次:做优水园农城“四篇文章”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

2021-06-18 18: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周禹佳)“‘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是廊坊市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更是安次新一任领导班子应有的气魄和担当。安次区以做好‘四篇文章’为统揽,全力推动产业项目和科技创新工作,加快补齐公服短板,系统推进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以‘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努力打造全市最有潜力、最有魅力、最有价值的区域。”安次区委书记刘宝旺说,截至目前,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利用外资等经济指标均好于预期,预计可实现“双过半”目标。

他们坚持做好水、园、农、城“四篇文章”,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水”的文章方面,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深挖龙河的生态、文化、社会价值,高标准实施龙河生态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加快打造碧水环绕、以水润城的生态格局;“园”的文章方面,持续提升园区综合承载能力,龙河高新区深入实施“八大专项行动”,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借势津兴铁路建设契机加快补齐公服短板,重点推动龙河核心商务区、安次区文化中心、云杉国际学校等项目建设,启动高铁商贸区、高教区规划建设,持续提升产城融合水平;“农”的文章方面,坚持以乡村振兴为主导,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挖全域农旅资源,集中打造杨税务镇金都蜜瓜、调河头乡风筝小镇等七大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加快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目前全区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41家,数量排名廊坊市第一;“城”的文章方面,围绕“做大做强中心城市”要求,发挥主城区优势,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创新经济,推动大拇指广场、1898文化商街、壹佰文化综合体等提档升级,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持续激活发展新动能。

安次区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实施产业项目倍增行动,千方百计扶持优质项目壮大形成裂变效应,同时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依靠创新驱动安次经济内涵式增长。

他们狠抓招商引资,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耕京深、借势临空,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今年重点在谈项目23个,已签约引进8个、总投资220亿元。同时,狠抓“腾笼换鸟”,已成功实施12个项目,有效盘活土地760亩,奋力开启“二次创业”。

同时,大力培育创新主体。他们持续发挥每年1000万元创新奖励资金的导向作用,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程,今年已组织22家企业申报,力争年内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家。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强化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鼓励在安次设立研发中心等机构,目前已组织北斗神州等31家企业申报省市级创新研发中心,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安次孵化、转化、产业化。

深化产学研合作。重点加快与河北工业大学合作共建的“廊坊智能装备研究院”建设,已达成意向入孵企业7家,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一亿元。

下一步,安次区将进一步弘扬“永不服输、事争一流”的安次战队精神,把“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作为常态,重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以“四篇文章”的有效落实,来践行“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为加快建设“五个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