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2021-06-18 19:43: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6月16日,河北省商务厅在石家庄华润万象城组织开展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邀请安全生产领域相关专业人士现场为市民群众开展应急培训演练,讲解安全生产知识。

图为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参加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观看专业人士救援演示。李博摄

据悉,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生产常规常识,深化安全生产理念观念,落实安全生产职责责任等重点工作,开展理论学习教育、宣传咨询活动、应急培训演练、舆论氛围营造、隐患排查整治、执法监督检查等活动内容。

此次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由河北省商务厅主办,河北省商务厅新闻文化中心和石家庄市商务局共同承办。活动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以及应急产品生产企业演示讲解安全生产常识,并针对避险、应急、救援等场景进行现场专业的演示教学。活动现场设置有咨询台,播放宣传片,并摆放安全生产知识和事故警示教育图片展板,集中就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燃气泄漏、人员密集场所事故等突发情况,在结合生产生活场景的应急情况下,对事故处理措施进行科普宣传。

活动期间,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徐彦平对石家庄华润万象城进行安全生产工作检查,重点查看了商场、餐饮店的后厨及中控室落实安全生产风险与隐患治理规定的情况。随后,徐彦平来到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观看了专业演示。他提出,河北全省商贸企业要坚守安全底线,加强“双控”机制建设,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应急器械使用方法。李博摄

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安全宣传员向路人宣讲安全知识。

2021年河北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安全宣传员向路人宣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派发宣传单6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500人次。市民群众在现场向专业人士学习触电、火灾、溺水、地震、食物中毒等应急避险、逃生自救和营救知识的同时,也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责任编辑:曹颖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