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速看!大连理工计划在河北招生395人 还有这些新亮点

2021-06-18 19:4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良(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马南)今年是河北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招生制度的变化,引发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北省新高考首考已经结束,今年高考招生有哪些新政策?考生如何与心仪的高校“面对面”互动咨询……为精准助力河北高考考生,河北新闻网推出“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大连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良,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李良介绍,该校今年在河北省计划招生395人,其中主校区(包括开发区校区)309人、盘锦校区86人,招生类型包括普通物理类、历史类、高校专项、国家专项、运动队、艺术类等。

今年该校招生专业和科类设置有一些新亮点:

第一,主校区新增“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合并为机械类招生;新增“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与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知识产权合并为工商管理类招生。

第二,主校区“新闻传播学类”在河北首选科目限“历史”;盘锦校区“商务英语”专业在河北首选科目限“历史”。

第三,主校区日语强化类相关专业学制由5年调整为4年,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日语强化)仍然按专业单独招生;金属材料工程(日语强化)专业调整为“金属材料工程(中日精英班)”,改为在材料类招生。

第四,盘锦校区“知识产权”专业调整至主校区工商管理类招生,调整后盘锦校区经济学类含电子商务、经济学2个专业,在河北首选科目限“物理”,再选科目不限。

同时,李良表示,大连理工大学现已形成“一校、两地(大连市、盘锦市)、三区(大连凌水主校区、开发区校区、盘锦校区)”的办学格局,其中盘锦校区与主校区虽然分别单独代码招生,但两校区同标准、同档次、同水平办学,颁发相同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责任编辑:马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