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北京理工大学:实行开放、宽松、以人为本的转专业政策

2021-06-18 21:1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京理工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李晓萌(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8日讯(赵荣昊)今天,北京理工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李晓萌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李晓萌介绍,北京理工大学实行开放、宽松、以人为本的转专业政策。除强基计划、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高水平运动队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外,其他学生申请转出专业时不受限,只要转入专业能接纳即可,“转出无限制,转入有考核”。此外,每学期期末都可以申请转专业,最早可在第一学期结束后申请,入校后至少有6次转专业机会。更高年级学生转专业可能要补修转入专业的课程。

此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工程、自动化、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全英文专业、医工融合班面向全校新生进行选拔。北京理工大学还开设工商管理、法学、经济学和人工智能等四个授学位辅修专业,单独开班授课,达到要求的授予相应辅修学位。另有应用物理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日语、法学五个不授学位的辅修专业,学生插班上课,达到要求的颁发学习证明。

据了解,北京理工大学以培养“胸怀壮志、明德精工、创新包容、时代担当”的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实施以大类招生、大类培养、书院制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改革,形成“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校重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施人才培养“寰宇+”计划,以促进学生有价值成长为核心,全面规划、智慧引领,系统推进教育理念、教育模式、教学体系、教育管理的一体化改革,形成了“学在北理”品牌。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