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高温+雷阵雨!河北最新大风预警,注意这些事…

2021-06-19 00:38:10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风

河北省气象台18日17时继续发布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受冷空气影响,19日白天

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

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

局地可达9级

高温

周末,气温表现非常高调

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3℃及以上

多地高温再次冒头

尤其19日,

是高温范围最大的一天

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在35℃及以上

其中,石家庄、廊坊、保定、衡水,以36℃领跑全省

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

雷阵雨

19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19日夜间到20日

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岛晴转多云

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

东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

其他地区多云

防暑降温小常识

12时到14时是每天最热阶段,建议大家在涂抹防晒霜的同时,可穿上防晒衣、遮阳帽、遮阳口罩等“外部防晒装备”。夏天外出时最好穿棉麻类透气浅色长袖衣服,少穿化纤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

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饮料,口渴后不宜狂饮。夏天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吃些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空调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为宜,既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6℃以下。

夏天可选择游泳、早晚慢跑等体育活动,记得备好防晒用具,最好避开高温时间段外出。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此外,出门最好随身携带防暑降温药,如十滴水、仁丹、风油精等,以作应急之用。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