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扩能升级

2021-06-19 14: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李博)今天上午,石家庄市商务局和石家庄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共同在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举办石家庄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即网购保税进口业务)扩能升级推介会。这是自2020年跨境电商1210业务及相应监管政策在石家庄综保区正式落地以来,石家庄进一步完善监管模式,提升跨境电商业务规模的重要举措。

图为石家庄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扩能升级推介会现场。石家庄市商务局供图

据悉,近年来,随着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的获批,石家庄市跨境电商发展进入新阶段,市场主体不断壮大,平台载体和物流体系持续完善通畅,跨境电商交易额快速增长。目前,石家庄全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有800余家,约占全市进出口实绩企业数的25%,并培育了一批省级跨境电商示范企业、专业平台、产业园区和公共海外仓。

下一步,石家庄市商务局将以此次跨境电商业务扩能升级为契机,抓住第五代移动通信(5G)、区块链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机遇,拓展各类跨境电商平台功能,创造更多的跨境电商应用场景,不断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在推动县域特色产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和构建消费升级与跨境电商循环发展等方面也将持续发力,重点打造1至2个市级标杆示范跨境电商产业园,逐步形成“本地制造+跨境电商”的贸易功能集聚区,培育一批化妆品、奶粉、红酒、钟表等专业贸易平台,满足国内消费需求。同时,还将瞄准市场需求,加强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和培育跨境电商头部平台企业,有效吸引业务“流量”,共同构建良好的石家庄跨境电商生态圈。

图为石家庄跨境电商综试区1210业务扩能升级推介会观摩活动。石家庄市商务局供图

此次跨境电商1210业务扩能升级得到了正定海关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推介会活动由河北丝路之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河北省贸促会等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亿博控股集团、河北省国和投资集团、河北省电子口岸公司、北人集团、河北跨海数字贸易基地、勒泰中心、永辉超市、苏宁家乐福、中废通等石家庄市50多家重点外贸、电商、商贸流通企业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博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