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华东师范大学提醒河北考生:不要迷信往年的录取成绩或名次

2021-06-19 20:1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东师范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郑正奇教授(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赵荣昊)今天,华东师范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郑正奇教授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华东师范大学是一校两校区,分别在上海市的普陀区和闵行区,都是学校的主校区,没有分校,也没有中外合作办学的分校。学校的中文、历史、地理、数学、物理、化学、哲学、音乐、传播等大部分学科和专业点,孟宪承书院、大夏书院、光华书院都在闵行校区;普陀校区(也称之为中山北路校区)是老校区。学校的对外汉语学院、经济管理学部、信息学部的大部分、体育与健康学院、设计学院以及经管书院在普陀校区。两个校区在招生分数、人才培养规格等方面没有区别,且有地铁15号线和学校通勤车连接。

今年实施新高考以后,填报志愿时“专业+学校”作为一个基本的单位,同一个学校各专业之间的录取分数可能会拉开比较大的差距,所以郑正奇教授请各位家长和考生不要迷信往年的录取成绩或名次。

各位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华东师范大学时,要注意相关专业的招生要求:

1.国家专项:全部是公费师范生,只有对应的国家级脱贫县区的考生才能填报;

2.高校专项:只有高校专项对应的县区、而且是前期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才能填报;

3.国家优师专项:全省所有的考生均可填报,不需要事先报名,但毕业后需要在国家脱贫县从事基础教育工作,需要签订6年的基础教育协议;

4.考生填报时,一定要看清楚对应专业的选考科目要求,历史类只要求历史,其余不限(但历史类“国家专项”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要求选考政治);

5.物理类除了物理科目以外,“化学”专业还要求选考化学(语数外+物理+化学+x),“地理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要求选考地理或化学(语数外+物理+地理/化学+x),“生物科学类”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要求选考化学或生物(语数外+物理+化学/生物+x)。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面向全国招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考和填报志愿方案不尽相同,学校的转专业政策和选辅修政策延续现有的方案实施。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