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生态企业

2021-06-19 21:37:16 来源:国际在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原创)【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生态企业_fororder_1

媒体团参观新兴铸管展览馆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6月17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走进武安市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探访革命老区企业推动绿色工业产业发展,走转型升级发展之路的历程。

(原创)【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生态企业_fororder_2

新兴铸管展览馆

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武安本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弘介绍:“去年,总投资18亿元的全球铸管行业首条智能制造生产线在我们厂区建成。项目通过智能信息化技术,大大提升了装备自动化生产能力,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铸管生产线。”

(原创)【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生态企业_fororder_3

智能管控中心

据介绍,与传统铸管生产线相比,该项目引进视觉系统、雷达扫描系统、机器人和程控行车等高新技术,进一步优化了生产工艺流程,提升了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能力,推动了生产由“经验为本”向信息数据支撑的智能化生产转型。项目整个生产过程绿色环保,可实现废水、废砂等循环利用,有效降低能源消耗,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从传统生产线到智能生产线,从高耗能、高污染到绿色环保、循环利用,新老生产线之间的变化是老区生产企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缩影。

作为传统老工业基地,新兴铸管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及各级环保部门关于钢铁企业开展超低排放评估监测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环保先行”,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持续更新完善环保治理设备设施,严格推进环保深度治理,全面提升污染物排放标准,各项环保治理工作成效显著,享受到了“生态红利”,使这个有着50年发展历史的“老三线”工业企业焕发出新活力。

(原创)【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探访新兴铸管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绿色生态企业_fororder_4

铸管部生产一线

近年来,新兴铸管通过采用国际最先进的超低排放技术,深层次、全方位革新环保设施,完成了烧结机脱硫脱硝、转炉LT一次除尘、焦炉烟气提标改造、白灰窑尾除尘等20个重点工程并全部投入使用,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明显下降,超前实现了全工序、长流程超低排放。目前,新兴铸管现已成为邯郸地区率先完成无组织超低排放的行业标杆,2020年订单量实现了历史新高,有力诠释了“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图/文 张瞬晗)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