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完整的奖贷补体系、本硕博课程都能选修,你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动了吗?

2021-06-19 21:5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陈聚涛(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 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9日讯(王润泽)“学校转专业没有强制要求。”今天,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陈聚涛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访谈时介绍说。

“科大希望同学学习自己的兴趣爱好,我们满足学生转专业的要求。”陈聚涛介绍说,学校转入专业和转出专业都没有限制,如果学生学有余力,全校的本硕博课程都可以申请选修。

据陈聚涛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完整的奖贷补体系,众多奖学金类型众多,有新中国第一奖学金——郭沫若奖学金等,学生可以实现拎包入住,并且还有隐形补助,不会让学生因贫困而辍学。

据介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行两段式、三结合、长周期、个性化、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 两段式是通识教育+科研活动;三结合是科教结合、所系结合、理实结合;长周期是本硕博长期培养;个性化是突破“流水线式”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化是学校与众多国内外高校进行交换生、夏令营、国际课程等交流。

据了解,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有很多特色课程、班级。本科阶段有少年班、创新班、00班、华罗庚数学科技英才班、严济慈物理班、贝时璋生命班、钱学森力学班、卢嘉锡化学班、赵九章地球物理班以及华夏计算机拔尖基地。学生大二、大三根据兴趣爱好选拔进入交叉学科英才班,其中包括中法数学、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光机电、应用物理、新能源、医学等12个所系结合英才班,天文与空间、纳米、应用化学、生物医学等5个科教融合学院的英才班。

责任编辑:王润泽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