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最高39.2℃+雷阵雨!未来三天,注意这些事…

2021-06-20 00:54:01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夏至将至,高温渐起

这个周末高温卷土重来

宅家三宝——WIFI、空调、西瓜又登场了

19日中南部高温来势汹汹

多地开启“烧烤模式”

石家庄、邢台、廊坊、保定、

衡水、沧州等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网友表示:

“不要问我热不热,就问我几成熟”

↓↓↓

14时全国气温排行榜上

前十位中河北占九席

↓↓↓

19日15时,河北省中南大部

出现了超过35℃及以上的高温天

赵县夺冠,达到了39.2℃

北部张家口、承德不少地方

同一时刻多在30℃附近

20日还要继续热

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

最高气温可达34~36℃

局地可达37℃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0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岛北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承德东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1日夜间到22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使用空调健康小提示

1、从炎热的室外进入室内,建议不要立即开空调,可以避免血管快速收缩,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建议将空调设定在26℃左右,这样既能节能,又能保证室内外温差不会太大。空调的使用时间也不要太长,隔段时间可以打开门窗通风换气。

3、长期在空调房里工作的上班族,注意不要正对空调出风口,肩颈、膝盖等部位要注意保暖。如果有条件,可以工作一段时间去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腰背部肌肉。

4、老人和小孩在空调房里可以适当调高温度,尤其要注意不要让空调风对着面部和身体直吹,小心面瘫和中风。

各市具体预报

关心天气更关心你,请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