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新增7个新工科专业 首选科目均为物理

2021-06-20 22:0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河北招生组负责人谭军华(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6月20日讯(赵荣昊)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河北招生组负责人谭军华,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建于1985年,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哈尔滨、威海、深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海洋局、山东省、威海市多方共建的哈工大特色校区。

经过36年的发展建设,哈工大威海校区现有12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有42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1000多人。与哈尔滨校本部共享27个博士点和39个硕士点,其中单独设有船舶与海洋工程、海洋科学、车辆工程3个学科硕士点。拥有8个山东省重点学科,6个山东省特色专业,5个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2021年在河北省(统招)招生计划为137人,分布在15个招生大类,均要求首选科目为物理,且除了车辆工程与能源与动力工程要求再选科目为化学,其他专业类再选科目不限。今年有7个新工科专业在河北省招生,分别是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计算机类)、网络空间安全(计算机类)、服务科学与工程(软件类)、智能车辆工程、智能材料与结构(材料类)、海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类)。

入学一年后,在籍学生可根据本人兴趣申请辅修不同于主学位专业类的学位(专业),学习年限不超过主学位学习年限。同时,根据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和本人兴趣,学生还具有重新选择专业(类)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