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举办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

2021-06-21 05:5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刘梦泽、朱晓强)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认识,保障待遇领取人员合法权益,6月18日,河北省社会保险事业服务中心在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党家庄社区举办全省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

图为全省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 河北省人社厅供图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以“基金安全关乎你我,轻松认证乐享生活”为主题,传统模式与线上模式齐头并进,通过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普及认证政策,畅通认证渠道,切实维护社保待遇领取人切身权益,织密织细社保基金安全的“防护网”。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可通过手机APP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还可以由子女等其他人通过手机APP协助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本人也可自愿到社保经办机构大厅以及街道(乡镇)、社区(居委会、行政村)等基层服务点进行认证;行动不便、高龄的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可以通过预约,享受上门服务认证。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