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老旧小区怎么改?河北启动设计师工程师进社区活动

2021-06-21 09: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专家深入到石家庄某老旧小区实地考察,提供可行性建议。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耿向卫、周珊)近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一批由建筑、规划、景观、暖通、给排水、智能化等各专业的省内资深专家组织成设计师、工程师队伍,先后深入新华区、裕华区、长安区和桥西区,实地探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小区居民共同研究改造方案,提出优化建议,让小区改得更加科学合理、美观实用。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但是老旧小区改造与新建建筑不同,要在老旧建筑和周边有限环境的基础上,实现功能提升和环境改善,需要在设计和施工中根据老旧小区实际条件科学合理确定实施方案。

为全面提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水平,河北启动了“设计师工程师进社区”活动,引导设计师、工程师以志愿服务或市场化方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目前,“设计师工程师进社区”活动正在有序开展。专家组深入全省各地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与当地相关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小区居民就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提出优化建议。

专家深入到石家庄某老旧小区实地考察,提供可行性建议。

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专家组对当地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和工作方向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组提出,老旧小区改造要突出以人为本,从功能入手,从文化着眼,通过对空间及场地的梳理,形成创新的设计语言,融入到改造设计中。在确保完成基础类改造的同时,在完善类和提升类改造上多下功夫,特别是在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小区特色文化挖掘、品质提升、智慧化改造等方面更要注重细节的把控,通过改造让居民生活得更舒心、更便捷、更美好。

责任编辑:杨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