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组图|加油,少年!直击石家庄中考首日

2021-06-21 11:58: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聂榕桓)今天上午9点,历时两天的石家庄市2021年中考正式开考。石家庄10.7万名考生迎来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愿学子们都能够乘风破浪,展现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石家庄二十五中考点前,紧张备考的考生。侯艳宁摄

石家庄二十五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场。侯艳宁摄

石家庄二十一中考点前紧张备考的学生。金柳林中学教师曹琦供图

石家庄二十一中考点前,送考老师一袭红衣为踏入即将考场的考生加油鼓励。金柳林中学教师曹琦供图

石家庄二十一中考点前,考生们对着镜头相互打气。金柳林中学教师曹琦供图

石家庄二十一中考点前,参加考试的学生们与送考老师们击掌鼓励。金柳林中学教师曹琦供图

石家庄二十七中考点前紧张备考的考生。赵宏梅摄

石家庄二十七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场。赵宏梅摄

石家庄三十八中考点前正在一起抓紧时间复习的考生。聂榕桓摄

石家庄三十八中考点前交警正在维持秩序,优先放行考生。聂榕桓摄

石家庄四十中考点前紧张备考的考生。赵荣昊摄

石家庄四十中考点,考生入场时严格测温的医务人员。赵荣昊摄

石家庄四中考点考生有序进场。赵荣昊摄

笔者从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全市中考共报名107493人,比去年增加3458人。

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为全闭卷形式;文科综合为全开卷考试。外语除纸笔考试外,还安排听力考试。各科考试均在答题卡上作答。其中,选择题要求考生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非选择题要求考生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将答案书写在答题卡上。

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进入考场,其他资料不得带入考场。答卷时可以查阅准许携带的教科书,独立答题,不得相互讨论、相互抄袭和互相借阅教科书。

中考期间(6 月 21-22 日),石家庄市天气以晴为主,21日傍晚前后东北部短时阴可能有雷阵雨或阵雨。中考期间相对湿度 20%~40%,最低气温 22 ℃~23 ℃,最高气温 32 ℃~35 ℃,其中 21 日有 35 ℃以上的高温天气,东部县 ( 市 ) 可达 36 ℃~37 ℃。

中考期间气温较高,天气干热,提醒考生及家长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