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肃宁:富硒黑小麦助农增收

2021-06-21 12:1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型收割机正在收割富硒黑小麦。

又是一年麦收季。近日,在河北省肃宁县尚村镇东是堤村富硒黑小麦种植区,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乡亲们正忙着收获黑小麦。

据了解,东是堤村在相关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注册了集体经济组织下属公司——肃宁县东是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农户”的模式发展富硒黑小麦种植,并投资110万元建设了2400平方米的加工厂房、自动化生产线和粮仓,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

今年,通过流转邻村土地,东是堤村富硒黑小麦种植规模突破500亩,预计可帮助参股农户增收30%,村集体增收20%。  通讯员刘巨雷摄影报道

收割完成的富硒黑小麦转运装车。  通讯员刘巨雷摄影报道

新收获的富硒黑小麦颗粒饱满。  通讯员刘巨雷摄影报道

大型收割机正在收割富硒黑小麦。  通讯员刘巨雷摄影报道

大型收割机正在收割富硒黑小麦。  通讯员刘巨雷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