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传承党报红色基因 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体验式教学

2021-06-21 17:2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6月18日,在建党100周年到来之际,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结合党报工作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组织20余名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青年党员编辑记者代表共计50余人赴衡水市饶阳县《冀中导报》展览馆、耿长锁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体验式教学。

参观《冀中导报》展览馆

创刊于抗日战争初期、终刊于解放战争末期的《冀中导报》,是当时冀中区党委的机关报,也是今日《河北日报》的前身,战争年代多次在饶阳县出刊。一张张珍贵的报纸记录了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创建、巩固和发展。

在《冀中导报》展览馆前合影留念

大家详细了解《冀中导报》创办史,学习老一代党报人在党的领导下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冀中导报》记者的第一身份是战士,在山洞、战壕、枪林弹雨中采访写稿。”大家表示,这是一次红色之旅、寻根之旅、铸魂之旅、逐梦之旅,老一代党报人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发扬光大。

集体观看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

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大家在饶阳县老电影博物馆观看老英雄红色故事会,倾听老英雄深情讲述峥嵘岁月里的光辉事迹;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岁月征程》,用歌声致敬党的百年风华。

在耿长锁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耿长锁纪念馆收集了耿长锁同志生平事迹和多件实物,全面展示了这位全国劳模光辉的一生。“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大家在耿长锁雕像前激情澎湃地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耿长锁纪念馆

在耿长锁纪念馆会议室,大家进行了学习交流。“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革命精神,强化担当精神、奉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大家积极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体验式教学,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弘扬老一辈党报人的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用高质量的新闻报道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党报力量。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还将举办一系列体验式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