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市文安县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1-06-21 17:58: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制造产业园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廊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验证模具的精准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甄彦芳、周禹佳)今年以来,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紧紧围绕“两高”发展工作总基调,坚持“西有雄安、东有文安”发展定位,持续不断“外引项目、内优环境”,以“激情干事业 挑战不可能”的创业激情,抓实抓好“招商引资、园区建设、转型升级、增收聚财、优化营商环境、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八项重点,借势而起、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全力打造廊坊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力争“十四五”期间跨入廊坊市第一梯队,奋力开创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建设新局面。

在文安县经济开发区现代家居制造产业园泰华远大装配式建筑(廊坊)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进行模具浇捣工作。


文安县先后制定《文安县深化项目入驻“两个不见面”二十一条措施》《文安县推进项目落地十八条措施(试行)》《文安县推动传统产业“两高”发展十八条措施》等一系列惠企利企政策文件。成立文安招商服务中心,统筹管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细化分解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和“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贴心人”,积极对接、主动服务,全面推行审批实名制、模拟审批、先建后验等创新举措,及时解决项目审批和建设中的各类问题,全面提升在谈、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水平。同时,充分发挥“西有雄安、东有文安”区位优势,坚持“北京疏解什么我们引什么、雄安需要什么我们招什么”,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扎实谋划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全面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图为河北天环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航拍图。


6月4日,文安县举办2021年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1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4.4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73亿元,涵盖家具制造、橡胶和塑料制品、汽车拆解、新材料等领域,可创造就业岗位1400个。

文安县组建了北京招商、雄安招商、土地供应、审批服务四个专班,所有项目自考察至投产,都有专班服务跑办,提供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实现了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形成了人人谈必招商、言必项目的浓厚氛围,项目建设跑出了“文安速度”。

今年1至5月份,文安县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7个,总投资1101.5亿元;累计实施亿元以上项目80项,比去年同期增加32项,总投资434.52亿元,同比增长30.9%。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