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2025年初步形成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

2021-06-21 18: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杨轲)今天上午,河北省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立军做客《阳光理政》视频访谈,就“河北地震预警网初步建设完成”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王立军表示,“十四五”期间河北省防震减灾工作的发展思路是,到 2025 年,初步形成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体系。

建成覆盖全省的综合地震监测站网,省内地震监测能力提升到1.5级,重点地区达到1.0级。实现全省震后秒级地震预警信息发布、分钟级地震速报和烈度速报能力,完善信息发布政策和制度,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发挥地震预警综合减灾效益。开展重点危化企业、大型厂矿等专业监测台网示范应用,初步形成重点地区非天然地震监测评估等能力。开展全省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摸清风险底数,构建以灾害风险调查、评估、区划和防治为一体的全流程地震灾害风险管理体系。构建权责明晰、科学有效的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和服务体系。开展地震灾害损失预评估,震后现场调查和灾害损失评估,编制地震烈度图,不断丰富应急服务产品,为应急处置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技术支撑。推进开展“互联网+公共服务”,构建面向政府、公众、重点行业和重大战略的多层次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提高“防大震、减大灾、抗大震、救大灾”高质量服务能力,最大程度的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