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

2021-06-21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时强调

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

凝心聚力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而奋斗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老英雄、老干部和烈士遗属等,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老英雄、老干部和烈士遗属等,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来到程宝怀家中,向他表示亲切慰问。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老干部程宝怀曾于1981年至1984年担任正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峰来到程宝怀家中,向他表示亲切慰问。王东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上世纪80年代在正定工作期间,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永远激励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勇向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8次视察河北,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亲自谋划推动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感恩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不断取得新成绩,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全省人民的重托。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老英雄、老干部和烈士遗属等,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来到郭进考家中,关切询问农业科技创新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今年已经70岁的郭进考已有43年党龄。永远跟党走是他的坚定信念,培育世界领先的小麦良种是他的不变追求。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一系列荣誉。王东峰来到他的家中,关切询问农业科技创新情况,感谢他为研发小麦新品种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王东峰说,在党的百年历程中,一大批优秀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在各行各业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异成绩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全省广大党员要向先进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坚定信仰、拼搏精神和务实作风,立足本职、担当作为,在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凡业绩。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老英雄、老干部和烈士遗属等,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来到石家庄市第十四离职干部休养所,看望慰问老英雄闫清水。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91岁的老英雄闫清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不惧强敌、敢打敢胜,荣获集体一等功、个人二等功,立下不朽功绩。王东峰来到老英雄所在的石家庄市第十四离职干部休养所,握着老英雄的手嘘寒问暖。老英雄打开相册,向王东峰讲述自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度过的峥嵘岁月。王东峰称赞他是国家的功臣,为保卫祖国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王东峰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人民群众过上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英雄的事迹永远不能忘记,英雄的精神要继续弘扬。要在全社会宣传英雄,教育引导各界尊崇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形成浓厚的社会氛围。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老英雄的生活,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

6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老党员、老英雄、老干部和烈士遗属等,代表省委,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这是王东峰亲切看望烈士遗属王素芳。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烈士遗属王素芳的父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受伤并不幸牺牲。王东峰亲切看望烈士遗属,向为祖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捐躯的烈士表示深切悼念。王东峰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烈士遗属的服务保障工作,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政策,用心用情用力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告慰烈士。

省军级领导张超超、高志立、要文须参加走访慰问。

受王东峰委托,张超超还走访慰问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因公殉职的石家庄市煤机公司职工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李献忠同志的爱人曹晓静。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