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中国传媒大学今年在河北有5个新专业首次招生

2021-06-21 20: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传媒大学河北招生组长田佳音(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吴梓睿摄

河北新闻网6月21日讯(记者马南)今年是河北新高考落地实施的第一年,考试招生制度的变化,引发了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河北省新高考首考已经结束,今年高考招生有哪些新政策?考生如何与心仪的高校“面对面”互动咨询……为精准助力河北高考考生,河北新闻网推出“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招办访谈系列直播。今天做客直播间的是中国传媒大学河北招生组长田佳音,针对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大家“面对面”互动交流。

据田佳音介绍,该校今年普通类录取取消了专业极差,普通类录取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今年该校在河北招生计划有59人,其中历史类23人,物理类36人;另外国家专项计划招生18人;中外合作办学计划招生7人。考生们填报志愿时须注意,有些专业是有选考科目要求了,限选物理或者历史,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报专业。

今年该校在河北有艺术管理、跨境电子商务、广告学(计算广告双学士学位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智能科学与技术、广告学(中外合作办学)5个新专业首次招生。

艺术管理强调文化艺术的创意创作和公共性,比如艺术机构管理、艺术品管理、博物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管理,同时结合学校的专业特色,突出了文化传媒艺术管理,在影视编剧、数字文化时代的内容管理上设置了特色课程。计算广告作为一门交叉融合学科,着力于培养学生在广告领域的计算能力、智能广告创造能力、智能广告应用能力。

同时田佳音强调,请考生和家长们一定仔细阅读该校2021年招生章程。

普通类本科录取时,实行平行志愿的批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实行顺序志愿的批次,提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10%以内。

对于符合学校录取标准的考生,学校按照实考分排队顺序进行录退。

在实考分相同条件下,优先录取有政策性加分的考生。

专业志愿无法满足时,若服从调剂,按实考分从高到低调剂到尚未录满的专业,专业志愿无法满足又不服从调剂的,作退档处理。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