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在西柏坡首发

2021-06-22 04: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宣传海报。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供图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作协、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文联指导,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石家庄市作协、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主办,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协办的《闪耀的红星——红色革命英烈故事系列丛书》新书首发式在西柏坡举行。

《闪耀的红星》由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石家庄市作协共同组织策划出版,由10位纪实文学作家、儿童文学作家联袂打造。作为一套纪实儿童文学作品,该丛书结合革命英烈个人的经历、历史背景、时代特点,用贴近当代少年儿童的语言,从立体化、贴近人性的角度来描写英雄人物,体现出人物性格的丰富性,从而让少年儿童产生代入感,能够感同身受地理解英雄人物。同时书中加入了对战争时期社会生活的细致描写,让作品呈现出真实性和厚重感。

该丛书共10册,包括程雪莉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恒的旋律》、祖翠娟著《戎冠秀:子弟兵的母亲》、李梅珍著《马本斋:不死的抗日英雄》、袁增欣著《董存瑞:为了新中国前进》、尤艳芳著《王二小:抗日少年英雄》、虽然著《杨靖宇:雪原忠魂》、徐德泉著《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苏敏著《雁翎队:淀里飞兵》、解飞扬著《狼牙山五壮士:太行悲歌》、陈玉新著《铁帽子五连:冀鲁边好儿男》。每一册都以史实为依据,以英雄成长历程为线索,用少年儿童看得懂、听得进、能共鸣的方式,讲述这些英雄人物和群体的感人故事,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提供了一套“四史”宣传教育的优质读本。

据悉,为了增加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该丛书邀请知名画家和资深插画家创作插图,并附加史实资料小视频。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和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合作,由20多位国家一级播音员、优秀主持人倾情演绎,将图书内容录制成有声书,通过手机扫码就可以收听。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