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党史百年百事(75)|应对暴雪灾情

2021-06-22 04:4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河北日报社主办

2009年11月10日至12日,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和保定遭受历史罕见的暴雪灾害,5市蔬菜受灾面积约61.8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7.55亿元。为切实做好暴雪等灾害性天气应对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省委、省政府直接指挥,紧急启动自然灾害救助二级应急响应预案,全力以赴投入抗雪救灾工作中,确保了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各级农业部门迅速行动,加强指导,狠抓各项防灾救灾措施落实,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损失。1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河北指导抗击雪灾工作强调,要加强领导,科学组织,狠抓落实,做好应对暴雪的各项工作,实现保民生、保生产、保运输的“三保”目标。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