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直工委召开省直机关统战干部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06-22 10:49: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6月18日,河北省直工委召开省直机关统战干部暨党外人士座谈会,河北省直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慧、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翠朵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直工委副书记曹宪锋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学党史、讲传统、聚同心、开新局”主题,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回顾我国多党合作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和老一辈党外人士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畅谈统一战线的政治优势和重要法宝作用,交流服务全省大局的切身体会。

郭翠朵对河北省直工委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河北省直机关统战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服务中心大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党外人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肯定了河北省直机关党外人士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作出的突出贡献,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省直机关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省直机关的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切实加强机关统战工作。要按照《条例》规定,把统战工作纳入机关党建总体工作部署,推动党建和统战互促共进。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加强河北省统一战线的工作要求,围绕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采取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措施,争创一流业绩,服务发展大局。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3个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河北省科学院等5个单位党外人士代表作了发言。河北省直机关30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