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气温回归舒适区!今天下午到夜间,河北西北部和西部山区有分散性阵雨

2021-06-22 14:22:10 来源:河北天气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是中考第二天,虽然晒,但是气温并没有昨天高,一早8时,大部的气温在25℃左右,体感凉爽宜人。

明后两天,出现高温的地方也是寥寥无几,只有衡水和邯郸,中南大部回归到30℃附近舒适区,而受雨水眷顾的北部,多在30℃以下,其中,张家口和唐山当属最凉爽、舒适的代表,像后天,在24℃附近。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中西部、保定西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晴转阴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和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四个地区的北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4日,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4日夜间到25日,全省阴,其中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6月2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6月22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6月23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6月24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6月22日11时预报)

夏收夏种气象服务

目前,河北省冬小麦收获接近完成。未来三天未收获麦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应加快完成收获。

夏收夏种进展:

截止 21 日 17 时,全省机收冬小麦 3233 万亩,占总面积的 96%,其中: 邯郸、邢台、石家庄、衡水、辛集、定州收获完毕;沧州、保定基本结束;廊坊 72 万亩,近 8 成;雄安新区 43 万亩,近 8 成;唐山 63 万亩,近 4 成。夏播总面积 3525.1 万亩,占计划播种面积(4388.75 万亩)的 8 成,其中夏播玉米 3254.48 万亩,豆类 36.85万亩,薯类 15.1 万亩,蔬菜(含瓜类)45.89 万亩,油料作物 54.13万亩,其他作物 118.65 万亩。

农业生产建议:

目前,河北省冬小麦收获接近尾声,夏播工作已完成 8 成。

建议:

1、未收获麦区抓紧冬小麦收获,择机晾晒。

2、过去三天全省无降水,表层土壤墒情欠佳,未来三天全省多分散性降水,雨量较小,已收获地块应根据土壤墒情造墒播种;已播种的地区及时查苗、补苗。(河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