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为乡村振兴铺好“四好农村路”

2021-06-22 16:0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柳垚)硬化道路、修建桥梁、完善客运设施、美化沿途景观、亮化乡间小道……近年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形成了以城区为中心、乡镇为节点,辐射城乡、干支相连的农村公路网络,便捷通畅的交通路网方便了农村百姓的出行,也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切切实实为百姓铺就出一条条幸福路、致富路。

走进费石庄村,一条宽阔的双向水泥路将众人引向村子最深处,道路两边则被千亩桃园紧密包围,一栋栋红瓦白墙的建筑物点缀其中,放眼望去,分外美丽,徜徉其中,宛若置身于城市之边的“世外桃源”。

作为拥有悠久种桃历史的费石庄村,以前只有一条土路通向村外,极大阻碍了村民外出、农产品外销。经过北戴河区美丽乡村、“四好农村路”建设,费石庄沿线道路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区财政资金拨款334万元对费石庄景区沿线道路进行了改造,修复破碎旧路面,新建6米宽沥青路面,增加交安设施和路灯,并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改造。”北戴河区公路站副站长金辉介绍说。

通过道路硬化、环境美化,畅通了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村里形成了一条“桃树种植、桃花文化节、鲜桃采摘、民宿经营”为一体的“农业+文化+旅游”产业链,不仅使千亩桃树的产销问题得以解决,还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赏花品桃。

6月21日下午,在北戴河村,干净平坦的马路包裹在村庄周围。该村利用既有道路向南至村北,再向东与北戴河村路相接,条条大道将各方来客直接“送至”每一个民宿主和经营者的身边。

“今年新修的外环路让游客们进村更方便了。路好走了,我家的游客明显比去年多,今年又是个增收年。”北戴河村村民杨媛高兴地说。

作为集民宿与文化为一体的“旅游新星”,北戴河艺术村落优美的住宿环境、独特的文化体验,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已成为人们口中赞不绝口的旅游打卡地。

“为打造‘畅、安、舒、美’北戴河艺术村落示范村,同时为确保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区财政资金拨款292万元对北戴河村外环路进行改造提升,按照四级公路标准将其建造成水泥混凝土路面,搭建更加便捷的路网交通,助推乡村特色旅游业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金辉说。

据悉,北戴河区今年将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为抓手,继续投资6400万元,对全区31条(段)63公里农村公路实施建设改造。改造完成后,全区所有农村公路均达到双车道,所有桥梁均达到二类以上,实现等级路比例100%、铺装率100%、绿化和亮化100%。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