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市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共办理犬只登记31000只

2021-06-22 16: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从今天上午唐山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为全面推进全市文明养犬管理工作,营造依法、依规、文明养犬的城区环境,唐山市公安机关自5月7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通过创新管理、加强整治等手段,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共办理犬只登记31000只,批评教育整改各类不文明养犬行为1300余起。

为全面推进唐山市文明养犬工作,唐山市公安机关实行了犬只登记“网上办、指尖办”信息化管理模式,切实减少犬主、养犬单位跑办次数,实现了犬只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过户、防疫自动提醒、年检自动提醒、一键寻犬、曝光台、流浪犬投诉等功能,切实让群众网上办事更方便更高效。同时,为解决本市少数犬主无法网上办理的问题,设置养犬登记便民服务站13处。截至目前,共处理市民曝光不文明养犬行为300余起,“一键寻犬”帮助犬主寻找丢失犬只200余只。

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唐山市公安局制定并下发了《关于全市集中治理不文明养犬现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各县(市)区抽调业务骨干,组建文明养犬工作检查组,在市民遛犬重点时段,对所属辖区进行全面巡查,一经发现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流浪犬、违规饲养禁养犬、犬吠扰民、犬只伤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坚持批评教育与打击处理相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唐山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处理。截至目前,共对遛犬不拴绳、无证养犬等违法行为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432份,暂扣犬只127只。

据了解,唐山市还积极营造全市文明养犬氛围,全市公安机关通过线上自媒体高频提示,线下沿街广告屏滚动展播、巡逻广播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扩大群众知晓度,营造文明养犬良好氛围。同时,通过深入社区、乡镇、街道,对文明养犬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现场普及文明养犬常识,为群众讲解申请办理养犬证的流程和方法,努力做到文明养犬家喻户晓、路人皆知。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600余人次,发放文明养犬通告2000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50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