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综保区创河北省跨境电商业务日单量峰值纪录

2021-06-22 18:01: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通讯员王卫国)近日,笔者从廊坊综合保税区获悉,廊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自今年3月5日正式开展以来,在各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业务迅速发展,单量快速增加,目前日均单量达到4000单。特别是6月1日,廊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达到28315单,创造了河北省跨境电商业务日单量峰值纪录。

跨境电商作为国家鼓励发展的新经济、新业态,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重要引擎。廊坊开发区在省、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发改、商务、海关等部门的合力支持下,瞄准廊坊综合保税区通关体系、营商环境等建设,全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推动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做大做强。

抢抓国家批复廊坊市享受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政策的契机,廊坊开发区建设完成了廊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海关监管系统,实现了与海关总署跨境电商进口统一版、河北省电子口岸的数据对接,形成了完善、高效的跨境电商通关体系。

“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廊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康玉坤介绍,海关针对京东跨境电商业务特点,制定通关业务全流程保障措施,切实提升通关效率,有效服务企业,实现通关便利化;省发改委口岸办协调省电子口岸公司对数据传输进行模块性能升级,全力保障数据传输安全、快速、持久。

廊坊开发区还紧紧围绕“新经济、多业态、示范型、补短板”的工作目标,全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他们充分发挥廊坊综合保税区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调度作用,用足用好《关于促进廊坊综合保税区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全力推动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发展。

作为廊坊综合保税区内体量最大的企业,京东集团对综合保税区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商业务功不可没。在6月1日至6月20日的京东集团“6·18”大促活动期间,廊坊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业务累计通关135599单,交易额达1347.21万元,占全省跨境电商业务单量的84.96%,占全省跨境电商业务贸易值的91.57%。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