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沧县:“90后”女大学生“慧”种地

2021-06-23 06:15:26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2日,张宸在调试无人驾驶精播与精准变量施肥一体机。

河北省沧县青年张宸今年29岁,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

2018年,张宸建起了自己的家庭农场,并在河北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示范项目中与多方机构单位合作,共同搭建起了农业全程机械化平台。

张宸请来专家,陆续给农场的11台农业机械装上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了耕、播、施肥、填土、收割的全自动化,作业面积达到了3万余亩。农场的无人驾驶播种机、无人驾驶收割机、无人驾驶卸粮车都“跳不出”她的手掌心。

同时张宸还通过网络直播推介销售自家的农产品,目前,网络销售收入占到了宸福家庭农场的25%。

“高科技为我的家庭农场带来了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对智慧农业越来越感兴趣,对种地越来越有信心了。”张宸说。 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6月22日,张宸在家庭农场麦田查看小麦的籽粒饱满程度。 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6月22日,张宸在家庭农场查看无人驾驶播种机播种效果。 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6月22日,张宸在家庭农场晾晒场查看小麦的干湿度。 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6月22日,张宸在利用直播平台推介杂粮产品。 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6月22日,张宸在家庭农场麦田向工人了解小麦收割进度。 新华社发(苑立伟 摄)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