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在京津冀地区全面启动

2021-06-23 05: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6月21日,“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京津冀地区全面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该项目将覆盖5000家女性小微企业,为奥运主办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京津冀地区全面启动仪式。 主办方供图

“冬奥有她”项目是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量身打造的公益项目,由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Visa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体育大学于2019年12月共同发起。启动以来,该项目已为张家口等赛事举办地共1250名文旅类女性小微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两期赋能课程,旨在通过实用有效的培训内容、灵活互动的学习方式、多元化的资源平台以及多层次的激励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助力文旅类小微企业实现疫后重启,更好把握奥运机遇。

当日发布的《“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课程效果评估报告》显示,超八成受访女性小微企业对“赋能课程有效提升了企业运营和管理水平”表示强烈赞同,均表现出较为强烈的参与项目后续课程的意向。

发布会上,女性小微企业创业代表、前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肖涵表示,“冬奥有她”赋能课程的内容实用性强,对小微企业的经营发展有很大的助益,项目还对冬奥历史及冰雪体育知识进行了普及,有利于女性创业者们未来更好地对接冰雪产业机遇,希望未来能够见证更多女性在“冬奥有她”项目的赋能下,事业有所成就。

据悉,接下来,“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将把覆盖范围拓展至更广阔的京津冀地区,通过与三地妇联的深度合作,招募来自三地的女性小微企业主加入,实现在京津冀地区的全面推广。根据计划,“冬奥有她”女性小微企业赋能项目将于2022年底覆盖5000家女性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