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缴获毒品、毒资……河北警方发布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2021-06-23 05: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全省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5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秦皇岛破获公安部“2020-344”号毒品目标案件

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公布5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图为警方查获的毒品。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2019年10月,秦皇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海关缉私局移交线索:一高姓男子在秦皇岛贩毒。专案组经工作,查明高某通过秦皇岛、西双版纳、唐山、廊坊等地上线购买毒品后,贩卖给秦皇岛、辽宁葫芦岛等地吸贩毒人员。经过一年多深度经营、缜密侦查,2020年12月,该案成功告破,共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110名,缴获毒品3775.53克,毒资18万现金,运毒车辆2辆。

唐山、邢台联合破获公安部“2020-380”号毒品目标案件

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公布5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图为警方查获的毒品。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2020年7月8日,唐山市丰润区公安局在工作中发现唐山古冶籍男子翟某贩卖毒品,且有多名合伙人员。该团伙为了逃避打击,交易地点多变,在唐山多地贩卖毒品。经进一步工作,基本锁定了一条涉及云南昭通至邢台、唐山的运输、贩卖毒品团伙。2020年12月11日,唐山、邢台警方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42人,缴获冰毒2252.85克、毒资17.4万元,扣押作案车辆4辆,捣毁制毒窝点1处。

邯郸破获公安部“2020-208”号毒品目标案件

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公布5起打击毒品犯罪典型案例。图为警方查获的毒品。河北省公安厅供图

2020年4月,邯郸市公安局在办理一起吸毒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团伙层级复杂,毒品交易频繁。经过拉网式摸底、取证调查、研判分析,专案组最终确定了全部嫌疑人,绘制出贩毒团伙网络关系图。2020年11月,专案组辗转湖北荆门、云南西双版纳等多地,成功抓获吸贩毒人员121名,从缅甸抓获“钉子”逃犯1名,缴获毒品冰毒1186克,扣押涉案车辆2台。

沧州破获“7.23”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

2020年7月,沧州市公安机关接线索通报称,东光县候某非法贩卖醋酸酐。侦查中,公安机关发现侯某从江西省某药业有限公司员工卢某处购买醋酸酐,并通过云南中间人介绍通过物流将醋酸酐贩运至云南。经循线深挖,专案组又发现了一条涉及广东、河北、山西的丙酮贩卖运输通道。通过与相关省份公安禁毒部门的通力协作,公安机关逐渐掌握案件全部事实。2020年9月27日,成功破获该起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缴获醋酸酐1.6吨、丙酮6吨,捣毁储存窝点一个。

河北省海关缉私部门先后破获多起走私大麻入境案

2020年以来,河北省海关缉私部门先后破获6起走私大麻及大麻制品走私进境案,其中涉及石家庄、廊坊各2起,张家口、秦皇岛各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大麻356.9克。涉案毒品藏匿在“巧克力”“蔬果果干”“玉米片”“有机茶叶”等包装内通过国际邮包形势走私进境。经对9名犯罪嫌疑人讯问,犯罪嫌疑人走私大麻全部用于自吸。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