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红色“冀”忆》④|白求恩:国际战士 舍身抗战

2021-06-23 09: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八十多年前,一位国际友人放弃了在加拿大优越的生活,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中国的抗战。在生死垂危时刻,他依然舍生忘死抢救伤员,把生命留在了燕赵大地,留在了中国的土地上。

这位国际友人,就是白求恩!毛泽东说,“白求恩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白求恩的国际主义精神,历久弥新、穿越时空,被后人所传扬,被我们所铭记,因为它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

文物无言,历史有声,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走进白求恩和他的革命岁月。

责任编辑:韩文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