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1云上河北高招会丨华北理工大学特色培养模式探索特色人才培养

2021-06-23 10:5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信息科科长许佳(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宏飞摄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马南)“华北理工大学积极探索特色人才培养,现在有卓越培养、拔尖创新、医工融合本科人才实验班等特色培养模式。”今年是河北实行新高考首年,今天,华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信息科科长许佳做客河北新闻网2021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访谈时介绍说。

许佳分别介绍了该校卓越培养模式、拔尖创新模式、医工融合本科人才实验班三种特色培养模式:

卓越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强化实践能力培养,造就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医学人才和法律人才。

拔尖创新模式。华北理工大学创办有以升创新教育基地,是学校优秀本科生实施“精英培养”的教育平台,以我国著名桥梁专家、工程教育家、该校名誉校长茅以升先生的名字命名,是全国加入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的高校之一。

医工融合本科人才实验班。实验班立足于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培养满足国家和地区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具备医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等方面专业知识,对智能医疗、健康领域的工程技术问题有深入理解,能够从事智能医学仪器研发、医疗大数据智能处理、医疗与健康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以医工结合、多学科交叉及临床应用为特色,充分挖掘、培养学生在交叉学科领域的潜力。实验班实施小班授课,采用“通识教育+跨学科培养”培养模式,推进优势工科与临床医学及健康工程的融合。


责任编辑:马南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