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保定市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推介会

2021-06-23 16:5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新科)今天,河北省保定市举办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推介会,邀请苏皖地区1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到保定市考察,吸引上下游产业项目落户保定,深化产业链、创新链,加快打造万亿级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集群。

据介绍,保定市已形成以长城、中兴、风帆、凌云、立中为骨干的汽车及零部件工业生产体系,产品涵盖轿车、皮卡、SUV、沙漠专用车、发动机、蓄电池、车轮毂等领域,形成了以市区为中心,北起涿州、南接定州的百公里汽车产业带。截至2020年底,全市拥有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配套企业10家,其中整车生产企业2家,零部件企业8家,有28款新能源汽车车型进入国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公告和推荐目录,具有年产新能源汽车12万辆的生产能力。

目前,保定市正着力打造长城汽车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氢燃料电池汽车等领域,加快提升自主研发制造能力,朝着万亿级先进制造产业集群迈进。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