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第二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

2021-06-23 17:1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二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举行

18个校企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河北新闻网6月23日讯(通讯员闫韶红)今天,由河北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定州市委、定州市政府主办,定州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二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开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企业界人士约270人参会。

图为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本届大会以“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旨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18个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涉及生态农业、生物医药、环保、新型材料、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大会还开展了主题演讲、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合作项目推介会、校企合作育人推介会、产学研项目对接会等系列活动,校地、校企互动积极。

今年以来,定州市积极实施研发机构提档升级工程,强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截至目前,定州市建成院士工作站、国际合作基地、A级企业研发机构80家,培育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20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与高校院所合作全覆盖、建立研发机构全覆盖。上半年共谋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20个,总投资844亿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